新闻动态

2024年深圳大学“经济学前沿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2023-07-07   作者:ccsezr

      2023年7月6日上午9点,2024年深圳大学“经济学前沿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深圳大学汇星楼三号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深圳大学、黑龙江大学、汕头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安徽财经大学、青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全国19所高校不同专业的2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暑期学校旨在介绍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特色及优势,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深造。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参加暑期学校开班仪式的老师有:陶一桃教授、朱谢群教授、章平副教授、恽文捷副教授、赖勉珊助理教授、罗一峰助理教授、冷萱助理教授。此外,还特别邀请到深圳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副主任黄海云老师以及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南兆旭先生。本次仪式由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研究生秘书刘昊兰老师主持。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研究生秘书 刘昊兰老师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带头人陶一桃教授全面地介绍了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学科点建设等情况,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 陶一桃教授

      深圳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副主任黄海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深圳大学简史、学校师资力量、科研情况、解读了研究生招生的情况和培养模式等,加深了同学们对深圳大学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形式的了解。
 

深圳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副主任 黄海云老师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温绮娴同学讲述了她通过微专业“经济学与数据科学”与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结识,和她在深圳大学学习的故事。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温绮娴同学

      随后深圳大学“经济学前沿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指导老师恽文捷、冷萱、罗一峰、赖勉珊老师分别向学员们进行了自我介绍。

恽文捷副教授

冷萱助理教授

罗一峰助理教授

赖勉珊助理教授

      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南兆旭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我们将在一个怎样的城市生活》的演讲。南兆旭先生对深圳以及深圳大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期盼同学们发现深圳所拥有的新城市浪漫主义气质,也期待同学们能在深圳这个城市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深圳自然与历史研究者、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 南兆旭先生
 


文/王昱人
图/梁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