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4年深圳大学“经济学前沿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学员参观蛇口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前海管理局和前海石公园

2023-07-07   作者:ccsezr

      2023年7月6日下午2点,2024年深圳大学“经济学前沿理论与方法”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前往蛇口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参观,了解深圳及招商局集团发展历史。

     
      在蛇口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招商局150年的发展史,招商局作为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典型缩影以及改革开放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的实践样本,是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生动范例。
 
      7月6日下午4点,同学们前往深圳前海管理局,了解前海及深圳现在及未来发展规划。

      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同学们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广东即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圳是“窗口”中的“窗口”。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沧桑巨变和成功实践。
 
      7月6日下午5点同学们前往前海石公园参观。前海石见证着前海的蝶变,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地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
 
      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参观蛇口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前海管理局和前海石公园,全面系统的了解了深圳的发展,拓宽了理论学习的视野,丰富了对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认识。




文/王昱人
图/王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