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拉青年发展经验交流会暨中拉论坛青年外交官广东行启动仪式在深圳大学举行

2023-06-30   作者:ccsezr

 
      2023年6月27日下午,中拉青年发展经验交流会暨中拉论坛青年外交官广东行启动仪式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201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外交部、15个拉共体成员国的青年外交官代表、广东省外事办、深圳市外事办、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30余名与会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交流会由中国外交部组织,作为中拉论坛青年外交官广东行的起点,与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就深圳改革开放成就、经济特区建设相关政策和经验进行交流讨论。中国外交部拉美司杨世俊参赞、省外事办美大处容易副处长、中国外交培训学院苏明睿、省外办美大处范斌、深圳市外事办李修远、尼加拉瓜外交学院顾问弗雷西亚莉·森特诺·佩拉尔塔、洪都拉斯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参赞爱德华多·坎波斯·纳瓦斯等15国外交官参加此次会议,深圳大学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参加会议的有:主任陶一桃教授、副主任李凡教授、原副主任袁易明教授、恽文杰副教授、黄义衡助理教授、赖勉珊助理教授、罗一峰助理教授、王昱人博士研究生。

陶一桃主任
 
      陶一桃主任首先致欢迎辞,然后介绍了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在宣传中国道路、以深圳为典型代表的中国经济特区成功经验方面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及取得的学术成果。重点介绍了中心有关经济特区研究方面的英文出版物。陶教授还就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经验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凡教授主持,她宣布“青年外交官广东行启动!”随后,来自古巴的外交官格雷特尔·埃尔南德斯、洪都拉斯外交官爱德华多·纳瓦斯、尼加拉瓜外交官弗雷西亚莉·佩拉尔塔、哥伦比亚外交官戴维·爱德华多·蒙托亚·基拉马就特区发展、引进外资与税收、特区与自贸区、反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袁易明教授、恽文杰副教授、陶一桃教授、黄义衡助理教授、罗一峰助理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回答及互动交流。





      此次座谈气氛友好活跃,主要采取英语直接交流对话的方式,进行得愉快高效。双方对经济特区发展的相关问题作了探讨交流,会议在余兴未了中结束,相信此次交流对于进一步扩大中心在拉美的国际学术影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心陶一桃主任与中国外交部拉美司杨世俊参赞

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