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改革开放经济思想史》荣荐“学习强国”

2023-07-03   作者:ccsezr

      2023年6月30日中宣部“学习强国”推荐由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鲁志国教授、伍凤兰教授等人所著的新书《中国改革开放经济思想史》。该书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重大项目结项成果,参与该书撰写的还有经济学院副院长李猛教授、罗清和教授;段杰副教授、吴遵杰副教授、张继海副教授、张克听副教授和唐颖博士。
 
      本书是一部以中国改革开放为背景,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九届三中全会为历史脉络的断代史书。本书在遵循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原则及前提下,较为系统地梳理、总结了1978~2018年四十载岁月里,中国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相关经济政策、思想及其理论的时代性演变,旨在客观记录、研究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体系形成、发展与不断完善的历史进程,探寻中国特色渐进式制度变迁的政策、理论脉络,更深刻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的改革智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与制度力量。
 

《中国改革开放经济思想史》

原文链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38368981740624505&item_id=1338368981740624505&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