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带一路·企业联盟新快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与中建四局顺利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2020-04-26   作者:ccsezr

       4月23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与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四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越南国别市场咨询服务启动仪式在广州圆满举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理事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先生,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先生出席了本次仪式。
       共同出席仪式的我方人员还有:“印尼之家”理事会主席黄柏先生,深圳市京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法人理事兰宇先生,深圳市京兰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理事长李周先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韩终雪教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一带一路·企业联盟”总干事刘绪忠先生。


仪式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上,陶一桃主任、院长和中建四局副总经理陈大麟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与中建四局战略合作协议;韩终雪副院长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平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越南国别市场咨询服务协议。


陶一桃主任、院长和中建四局副总经理陈大麟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与中建四局战略合作协议


韩终雪副院长与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平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越南国别市场咨询服务协议
 
       随后,陶一桃主任、院长与易文权董事长在现场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一起按下了“启动键”,双方合作正式开始!


陶一桃主任、院长与易文权董事长共同按下合作“启动键”
 
       易文权董事长对陶一桃主任、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双方间的合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期待。除此之外,他还高度评价了研究院是在学界和业界都享有盛誉的新型民间智库,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与企业间的政治互动、经济交往、文化交流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和平台桥梁作用。


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先生
 
       陶一桃主任、院长首先对中建四局在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于四月份所举办的向印尼捐赠抗疫物资活动中的慷慨馈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随后,陶一桃主任、院长向中建四局特别介绍了研究院的特色项目,包括:“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家联盟”、 “一带一路·留学生联盟”、“一带一路翻译研究委员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分院,等等。


陶一桃主任、院长
 
       陶一桃主任、院长在会上还转达了柬埔寨总理府国务秘书兼办公厅副主任、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理事会主席盖尔维西先生交由她转送中建四局的感谢信部分内容,信件谈及近期中建四局在陶一桃主任、院长委托下与“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共赴柬埔寨,并代表研究院向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捐赠防疫物资一事,盖尔维西主席对此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陶一桃主任、院长表示,研究院与中建四局的缘分早已从这份封信连接,双方的合作也是从这里便已开始,中建四局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的主席团成员,未来,双方还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愿双方在合作中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携手从中国走向世界,绘就“一带一路”最美画卷!


陶一桃主任、院长向中建四局赠送由“一带一路·企业联盟”特别制作的礼品


陶一桃主任、院长在中建四局领导陪同下参观中建四局企业展厅
 
       研究院还特约了如下几位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他们是: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秘书长戴德兴先生,海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唯平先生,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王思为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