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抗疫”国际捐赠:BRRI联手企业在行动

2020-04-26   作者:ccsezr

       4月21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理事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带队,专程拜访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企业联盟的两家爱心企业,对这两家企业在4月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 (深圳)研究院所举办的向印尼捐赠抗疫物资活动中的慷慨馈赠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两家企业的领导赠送了由研究院企业联盟精心定制的捐赠荣誉牌。作为研究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广东卫视全程跟踪拍摄并对企业领导人进行了专访。
       陶一桃主任、院长一行,首先到访的是深圳市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生产手机智能自拍杆而著名的高科技企业。在认真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单景华女士对公司介绍后,陶一桃主任、院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首先,她代表研究院对公司给予此次向印尼捐赠抗疫物资活动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在谈到中国企业如何能成功走向国际时,她深情地说到“企业走出去,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走出去,深层次的是中国企业文化的一种传播,更是中国企业家精神的集中展示……”,精彩的解析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
 

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媒体专访活动暨授牌仪式现场


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景华女士


陶一桃主任、院长


陶一桃主任、院长代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为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赠送了爱心企业捐赠荣誉牌


陶一桃主任、院长(左4)一行在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与单景华董事长(右2)合影


陶一桃主任、院长一行在单董事长陪同下参观企业工厂产品生产线
 
       在结束了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活动后,陶一桃主任、院长一行人,马不停蹄地到访深圳市贝斯曼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在听取公司董事长白湧先生对公司及系列产品的介绍,尤其是白董事长还介绍了自己富有传奇色彩的个人经历后,陶一桃主任、院长满怀深情地评价道:“企业家的站位和格局决定着企业的规模和品位,企业家要学会讲好每种产品背后的故事……”。在授牌仪式结束后,陶一桃主任、院长手拿一把额温枪,意味深长地说“额温枪能够精确地测量体温,但它测不出做慈善人的热情,因为这种热情的高度会使额温枪爆表……”。


陶一桃主任、院长在深圳市贝斯曼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捐赠授牌仪式现场


陶一桃主任、院长代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为贝斯曼赠送了爱心企业捐赠荣誉牌



陶一桃主任、院长(左5)一行在深圳市贝斯曼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与白湧董事长(右6)合影
 
       参加本次活动人员还有:“印尼之家”理事会主席黄柏先生、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曹聪先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韩终雪教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一带一路·医疗界联盟”执行主席刘绪忠先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长期合作媒体伙伴—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栏目组工作人员等。


 “印尼之家”理事会主席黄柏先生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曹聪先生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一带一路·医疗界联盟”执行主席
刘绪忠先生
 
       此次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持续做好慈善捐助的决心远没有终结。我们将持续关注新冠疫情全球的发展趋势,尤其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疫情发展变化的情资,随时准备继续献出一份爱心、尽一点绵薄之力。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历史上,人类经历过多次重大公共卫生危机事件,控制、战胜疫情的成功经验反复证明:要想尽快战胜这次疯狂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一定要坚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开展全方位紧密合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愿同世界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研究院将会继续携手“一带一路·企业联盟”并积极拓展出更多团体力量,为全球抗疫持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