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河无恙,人间安康:BRRI向印尼捐赠一百万医用外科口罩仪式在深举行

2020-05-07   作者:ccsezr

       4月29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以下简称“BRRI”)向印度尼西亚捐赠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启运仪式在BRRI企业联盟主席团企业——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人员有: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理事长、院长陶一桃教授,“印尼之家”理事会主席黄柏先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理事长李周先生。
 
       “一带一路·企业联盟”捐赠企业代表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超先生,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修元先生,前海金凰国际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绪忠先生,源德盛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景华女士,深圳市贝斯曼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湧先生,深圳悦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想红先生同时出席了活动,此次还特别邀请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曹聪先生。仪式活动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韩终雪教授主持。BRRI特别合作媒体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栏目、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深圳卫视、深圳电台全程跟踪报道了此次活动。
 

主要参加人员在承载希望的印尼防疫捐赠物资货运车前合影


陶一桃主任、院长在活动现场致辞并感谢所有为捐赠给予帮助的人
 
       本次捐助是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相继迅速蔓延,尤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的大背景下由民间智库发起的公益慈善活动。自本月初BRRI决定启动此次捐赠至今,用时不到一月就完成了100万只(市值400多万元)医用外科口罩从募款到采购的全部流程。深圳市国际交流基金会给予本此捐赠以高度的评价:“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深圳市民营企业和民非机构向海外捐赠数量最大、价值最高的一次”。此次捐赠物品除了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以外,还有240只来自“一带一路·企业联盟”成员企业捐赠的额温枪。据悉,所有物资预计将在5月11日抵达印尼雅加达港口。


印尼防疫捐赠物资现场打包


在场人员关注印尼防疫物资现场装箱情况
 
       本次捐赠活动得到了源徳盛、中建四局、稳健医疗、前海金凰等“一带一路·企业联盟”成员企业的热情响应与鼎力支持。BRRI名誉院长、深圳市原副市长、吴小兰基金会主席吴小兰女士持续关心着捐赠活动的进展,并希望以BRRI的行动展示中国民间智库与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本次捐赠活动还得到了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栏目组和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的友好合作与通力协助、支持,所有的情怀在这里凝聚成了爱的力量和对生命的敬畏。慈善事业是人类最崇高而神圣的事业,虽然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还可能曲折迂回、荆棘密布,但是我们坚信在生命对生命的呵护中,爱对爱的回报中,慈善在净化每一个人的心灵的同时,会绽放出人性最璀璨的光芒。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新冠肺炎病毒面前,整个人类是一个福祸相依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将继续密切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疫情发展情况,加强抗疫的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疫情没有国界,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都难以独善其身。这场全人类所面临的疾风暴雨,让世界重新思考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凸显了“一带一路”倡议所体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新的重大意涵。“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BRRI将用自己的行动为全球早日战胜新冠病毒而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