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理论经济学博士沙龙第24期:好学、善悟、坚毅(胡谋)

2016-06-27  

       6月23日下午,由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举办的2016年第四期(总第24期)理论经济学博士沙龙在文科楼1500会议室举行。
      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胡谋,原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深圳市委副秘书长、驻深圳记者协会主席;现任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筹)负责人。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首先介绍嘉宾并对胡谋先生接受邀请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陶一桃教授说:“胡谋先生是一位具有学者气质的官员,又是一位关注并思考现实问题的学者。他丰富的阅历本身就是一部很好的教课书。”

      沙龙由中心副主任高兴民教授主持。 胡谋先生以《好学、善悟、坚毅——借创新平台塑造自我实现更大人生价值》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理论经济学的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胡谋副秘书长谈到成功人士需具备的三个品格——好学、善悟、坚毅,并结合他自身的经历阐述了这三个阶段在具体语境下的含义。与会师生深受启发,认为这不仅适用于治学,而且也是提高自身素质涵养的有效方法与途径。

      胡谋先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圳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相比国内其他大城市,深圳具备更优越的土壤环境来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但在新业态下,还存在一些问题,深圳的文化创意产业应该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构建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这个联盟属于非盈利组织,该组织旨在为推动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胡谋副秘书长希望有志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同学加入其中,共同为深圳乃至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而努力。

      此次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关心的问题提问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沙龙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
 
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介绍嘉宾并致欢迎辞
 
\
 
中心副主任高兴民教授主持沙龙
 
\
 
胡谋副秘书长作精彩报告
 
\
 
 学术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