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沙龙2016第三期 (总第23期)

2016-04-20  

      4月18日上午,由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举办的2016年第三期(总第23期)理论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文科楼1300会议室举行。
 
      来自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许建英研究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安全因素分析”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主持此次沙龙,各年级各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沙龙的讨论。 
 
  随着中国边疆热点问题的不断出现,中国边疆研究关注度持续增加,边疆现状研究备受各界瞩目。许建英研究员的报告以图片和事例的形式展示了中国边疆当下的问题,极大地丰富了与会人员对边疆问题的了解和关注。  
     
  此次报告结构严谨,思路清晰,信息含量丰富,报告结束后,中心博士后王学龙和詹江博士针对报告提出了相关问题,得到了许研究员翔实的回答。特区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对本次学术活动做了最后点评和总结,高度评价了报告主题的理论与实践价值。此次报告提高了大家对边疆问题的认识,也为今后的课题研究带来了启发与思考。
 
\
 
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主持沙龙
 
\
 
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许建英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
 
中心博士后王学龙提问
 
\
 
2016第三期学术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