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视频会议顺利举行

2020-09-29  

       2020年9月25日下午4点,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进行了友好视频会谈。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监事高兴民教授,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古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韩终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一带一路·俄罗斯及中亚贸易联盟” 主席王彦明,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恽文捷老师,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陈红泉老师;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以下简称“中亚学院”)第一副院长梁子谦,中亚学院第二副院长伊斯坎德尔·阿布杜拉耶夫(Iskandar Abdullaev),中亚学院首席经济学家汉斯·霍尔扎克(Hans Holzhacker),中亚学院研究处处长凯撒尔·阿巴斯(Qaisar Abbas)、中亚学院战略规划处处长哈立德·乌玛尔(Khalid Umar),中亚学院能力建设处处长伊萨·可汗·阿尤布·阿尤比(Eisa Khan Ayoob Ayoobi),双方代表参加了此视频会。
       会上,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首先发表讲话,她表示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与中亚学院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的会议将深入探讨研究合作路径。随后,副主任袁易明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学术团队、学术地位以及代表性成果,最后着重介绍了中心的人才培养与博士后科研基地建设。恽文捷老师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和开展项目一一做出了介绍。
 


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致辞




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展示中心代表性研究成果


恽文捷老师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情况
 
       中亚学院副院长梁子谦对中亚学院作了简要介绍:中亚学院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政府间国际机构,其建立是源于亚洲开发银行发起创立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致力于通过知识合作与共享促进中亚区域的经济合作,通过区域间的交通、贸易政策、贸易便利化和能源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中亚学院伊斯坎德尔·阿布杜拉耶夫(Iskandar Abdullaev)副院长对中亚学院的研究工作和培训业务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中亚学院副院长梁子谦简要介绍中亚学院概况


中亚学院副院长伊斯坎德尔·阿布杜拉耶夫(Iskandar Abdullaev)介绍研究工作和培训业务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古维对深圳大学招收海外留学生及奖学金政策做出了详细说明。中心副主任高兴民教授就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平台共建事宜提出了五点建议。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古维详细说明深圳大学招收海外留学生及奖学金政策



中心副主任高兴民教授对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平台共建事宜提出建议
 
       双方就共同创建合作平台(为中亚与中国搭建学术平台、为中国企业家在中亚投资和贸易搭建平台等)、后疫情时代中亚国家特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科研合作、共同举办“中国-中亚经济特区·湾区发展论坛”事宜展开了具体讨论和友好协商。
       最后,陶一桃教授总结:今天是一个很有成效的对话,共同建立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认同,赞同双方共同进行有关特区和大湾区的研究、中巴经济走廊的合作。梁子谦副院长也表示这是一次卓有成效,内容丰富的视频对话,对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对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等合作细节表示认同,期待之后更加深入的合作!
       会议在双方热烈持久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