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深圳大学与日本熊本学园大学学术合作三十周年纪念会

2017-07-04  

深圳大学与日本熊本学园大学学术合作三十周年纪念会暨2017东亚经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6月3日-4日,2017东亚经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与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海外事情研究所学术合作三十周年纪念会在日本熊本学园大学召开。三十多位国际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就商事登记制度、司法改革、中日自贸区建设、灾害经济防控、科研经费绩效管理等进行广泛深入探讨。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院长、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张骁儒,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和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校长幸田亮一分别致辞。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海外事情研究所现任所长约瑟夫·托马主持开幕式,前任所长朱迪·米冈女士主持论坛。

      幸田亮一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来自中国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三十年来日益深化的友好合作表示由衷的高兴,认为这种双赢的举措不但扩展了双方的国际空间,更加深了日中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幸田亮一校长希望双方在未来三十年里继续深化各领域的合作,进而促进两所高校各学科之间更加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院长、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张骁儒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对双方学术合作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回顾了深圳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认为,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与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海外事情研究所三十年前开启的学术合作,是深圳市社会科学领域最早的国际合作项目之一,也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成为“深圳学派走出去”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他衷心祝愿两校以三十周年合作关系为新起点,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模式,取得更丰硕的成果,结下更深厚的友谊。

      “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三十年前时任两位校长签署合作宣言时的历史画面,对那些开拓者们的远见卓识表示钦佩。她说,双方建立学术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为鼓励两校之间包括学生、教师在内的各领域学术科研和教学的交流,发展两所大学间的友好关系。通过这些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加深我们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两校的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均表示愿意继续加深两校和两个研究机构的学术交往,踏着历史的步伐、收获时代的硕果、展现美好的合作未来。
 

\

图1 “中心”领导与海外事情研究所教师合影(左四为前任研究所所长朱迪·米冈女士)

\
图2参会代表合影

\
图3:深圳市社会科学院院长、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张骁儒先生致辞)

\
图4:陶一桃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右一为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海外事情研究所现任所长约瑟夫·托马)

\
图5: 幸田亮一校长致欢迎辞

\
图6 幸田亮一校长向“中心”赠送纪念品

\
图7 “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向参会的韩国全南大学赠送“中心”著作

\
图8 “中心”副主任高兴民教授向日本熊本学园大学赠送“中心”著作

\
图9 研讨会现场

\
图10 会议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