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意大利费拉拉大学托马斯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2015-07-09  

      2015年4月28日上午10点,来自哥白尼母校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的托马斯教授(Marco Rodolfo DI TOMMASO)及其助手在国际会议厅D厅作了题为:“国际及国家产业政策: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学术讲座。托马斯教授主要介绍了工业政策及政府干预政策目前存在的争论,指出问题不是政府是否“干预”产业发展而是如何去“干预”,并就政府失灵问题及解决之道进行了探讨。他与与会的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教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并就他们提出的关于政府干预政策对不同产业的适用性及中国是否应该向发达国家一样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大家共享见地。

     讲座前,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在国际会议厅C厅会见了来访客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陈勇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主任彭小刚、市外办曾勇副处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见。陶一桃教授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了欢迎,托马斯教授也对学校和中心安排这次访问表示了感谢。陶一桃教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中心的研究领域及成果,并就传统手工业与现代工业的发展关系、政府在经济中的作用等问题交流了各自的看法。托马斯教授介绍了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的情况,陶一桃教授也向客人介绍了深圳大学及其正在组建的商学院情况。袁易明教授和托马斯教授就中心举办的中国经济特区论坛情况进行了交流,陈勇院长和托马斯教授也就意大利的传统工业交换看法。会见后,陶一桃教授向客人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
 

 
\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
在国际会议厅C厅会见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的托马斯教授
 

 
\
特区中心人员与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的托马斯教授合影
 
 
 \
 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的托马斯教授在国际会议厅学术讲座
 
 
\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
向托马斯教授馈赠深大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