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巴基斯坦考察团来我校访问

2012-04-13  

 

       4月9日上午,由巴基斯坦信德省财政部长Murad Ali Shah先生、发展管理局Iftikhar Hussain先生带领的巴基斯坦政府访华团一行7人来我中心访问,成员包括: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Nasreen flaq女士,巴勒斯坦经济特区执行主任Shaukax Alvir先生,巴勒斯坦经济特区计划主任Mumtaz Ali先生。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在办公楼201会议室接待了巴基斯坦政府访华团及陪同来访的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唐孟生教授一行,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曹龙骐教授、钟若愚教授及深圳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郁龙余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陶一桃教授首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深圳大学和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发展概况及特色,她表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作为中国唯一专门从事经济特区研究的学术机构,是国内经济特区研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在国内外享有广泛影响。现正在积极拓展国际学术交流的渠道以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愿与巴基斯坦建立友好的学术合作交流关系,分享学术研究成果。巴方表示,巴基斯坦正在筹建经济特区,考察团此行的目的是了解中国创建经济特区的经验,为巴国 建立经济特区探索道路,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促进巴基斯坦经济特区的发展。
     
      袁易明教授主持了座谈会,宾主双方就中国经济特区创建的经验教训及政府在经济特区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巴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能成为未来巴国特区建设的智库。

 
 

\

中心主任等人与来访人员合影

\ 

会议现场

\

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向客人赠送校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