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举行两位博士后开题考核报告会

2018-04-10  


       2018年4月9日下午3点至5点,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在办公楼401室举行了博士后开题考核报告会。
 
       王伟均(合作导师:刘洪一教授)和吴蔚琳(合作导师:陶一桃教授)两位博士后参加考核,考核组专家成员包括我校党委书记、饶宗颐文化研究院院长刘洪一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社会科学部主任田启波教授,印度研究中心主任郁龙余教授和经济学院伍凤兰教授,报告会由田启波教授主持。
 
       王伟均博士后做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经济文化交流》的开题报告,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意义和国内外研究现状,着重就研究框架和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与预期成果和研究基础进行了汇报。吴蔚琳博士后的报告题为《印度经济特区历史与现状研究》,重点汇报了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目的与思路、创新之处和前期工作等。
 
       考核专家小组与两位博士后就开题报告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对研究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小组一致认为两位博士后的前期研究较好,选题新颖,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同意开题。
 
        报告会中,两位博士后的合作导师刘洪一教授和陶一桃教授分别介绍了博士后入站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科研成果、思想品德等,肯定了他们的各方面表现。
 
       考核专家小组希望两位博士后利用好饶宗颐文化研究院、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提供的平台,充分做好实地调研,做好理论经济学与文学、历史、哲学、宗教学等人文学科的交叉研究,进一步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做出有意义的科研成果和贡献。(通讯员:吴蔚琳)
 
 
\
刘洪一教授发言
\
陶一桃教授发言
\
专家讨论
\
报告会前合影
\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