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谊会组织“供港农产品产业及监管对深圳的借鉴意义”调研

2016-04-01  


       2016年3月30日,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谊会组织在校博士后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锦渡检验检疫局,进行“供港农产品产业及监管对深圳的借鉴意义”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参加者包括深圳大学法学院应飞虎教授,以及来自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深圳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深圳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博士后。
 
       文锦渡检验检疫局黄育武科长热情接待了深圳大学代表团,并详细介绍了供港农产品产业链,及其全过程监管制度和技术。黄育武科长将供港农产品质量体系建设的成功经验概括为如下三条:以严格标准为基础的监督管理体系;以“基地+公司+标准化”为特征的产业运作体系;以检验检疫为核心的质量控制体系。检验检疫部门的集中管理,基于高新科技的全过程监管和可溯源系统,包含企业自主检测、监管抽样检测、口岸抽样检测三个层面的检测体系,以及建立在大规模检测数据之上的风险防控系统,是供港农产品质量体系的重要基础。在深圳着力建设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契机下,融合供港经验与资源,对深圳农产品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活动之后,深圳大学代表团向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