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宝安党校成立“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同时与三所高校合作成立重点学科工作室

2015-12-07  

 
       “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在宝安区委党校挂牌成立,同时组建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重点学科工作室。今后,宝安分校将与三所高校分别在改革发展、社会建设、党史党建工作室的建设上开展合作,以促进高校研究成果与宝安实际相结合,推动宝安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向宝安党校授予“深圳大学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牌匾。她表示,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的创建,不仅有利于博士后流动站自身的建设、发展,而且有利于研究领域的扩展,使得进站博士后得到更多研究课题、更多研究启发、更多导师指导。
 
       宝安分校常务副校长胡雨青与三所合作高校的代表分别进行签约。据了解,“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将采取“双导师制度”,博士后能直接研究深圳问题、宝安问题,对促进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证意义。同时,与深圳大学特区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达成协议,联手在宝安区委党校成立改革发展、社会建设、党史党建工作室,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创造出的合作新模式、新方式,将给各高校和宝安区委党校带来很好的发展机会。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世巍出席了仪式,向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祝愿研究基地越办越好,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市区两级党校继续良性互动,在基地建设、学科建设和具体课题研究中加强交流、加强合作,不断促进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最后,他还衷心感谢来自省委党校、三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对深圳市党校系统工作的大力支持。
 
        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勇指出,党校工作要上档次、有新的提升必须“借船出海”,做好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和重点学科工作室的后续工作。他要求,把工作做实,把科研单位和重点院校博士后的科研力量下沉到基层,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互助交流、实现双赢,得到升华;把工作做活,不要拘泥于一般课题研究,研究要与宝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充分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交流,集中民智,升华对问题的看法、观点,做活做大做强,找准制约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形成更高决策参考,为更多区域发展服务。
 
        仪式由宝安分校副校长刘新华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三所高校代表,包括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谢俊贵院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教授钟若愚、深大社科部副主任王瑜、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冲等。
 
       12月12日,深大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挂牌和重点学科建设基地组建仪式在宝安区委党校举行
 
\
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世巍在仪式上致辞
\
\
陶一桃同志代表深大向宝安分校授予“深圳大学博士后合作研究基地”牌匾
 
 (图 黄建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