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盟媒体看数字中国”——东盟媒体记者代表团到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与BRRI

2023-03-09   作者:ccsezr


东盟媒体看中国
  2023年2月23日上午,东盟国家主流媒体驻华记者代表、中国日报网、深圳报业集团等媒体记者代表到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热情接待了他们。BRRI特聘研究员恽文捷也出席了会谈。


  在座谈会上,陶一桃院长对于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与代表团成员分享曾经到访东盟国家的所见所闻所感,在与媒体代表团成员谈及推动柬埔寨旅游业发展时,陶院长表示,柬埔寨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吴哥窟,提出了国家应着力优化旅游营商环境,推动数字经济,打造智慧城市,改善当地交通和旅游设施,加强旅游服务,旅游服务质量等建议。


  代表团访问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通过宣传片了解了BRRI的成立背景、发展情况。越南电视台对陶院长进行了采访。


  随后参观了深圳大学校史馆,通过展示内容数字化、智能化的呈现,代表团成员们不仅深刻了解深圳大学的历史,也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BRRI与东盟国家媒体之间的一次交流。在此次活动中,代表们了解了数字中国的发展,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背景介绍
  2022年12月7日,“聚焦数字经济合作 谱写智慧城市篇章——2022年东盟媒体看数字中国”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陶一桃院长受主办方的邀请参加此次论坛并发表演讲。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学者、媒体代表分享心得体会,阐释研究成果,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
 
  陶一桃院长发表的演讲受到了中国日报网、深圳市网信办以及东盟国家媒体代表们的普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