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2022上半年硕、博答辩顺利举行

2022-05-24   作者:ccsezr


  2022年5月21日及22日,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在汇元楼628会议室举行。此次答辩会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艾春荣教授作为博士答辩主席,综合开发研究院武良成副院长作为博士答辩校外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昭教授作为硕士答辩主席。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理论经济学学科带头人陶一桃教授,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凡教授,特区中心袁易明教授,经济学院徐晓光教授、李东辉特聘教授、伍凤兰教授,管理学院张庆宇特聘教授,社科部周琍教授,特区中心乐小芳副教授,马丽梅助理教授等参加了答辩评审。
  艾春荣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院经济学教授和校长讲座教授,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FEMBA/EE项目主任、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社会行为大数据实验室主任。198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系,1985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惠灵顿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曾任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长,2015年任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实证微观经济学、实证金融、实证产业组织经济学等。
武良成教授现任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后导师;深圳市政协第七届常委,经济学博士,应用数学硕士。《开放导报》杂志社社长、深圳市综研软科学发展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客座教授、成渝双城经济圈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主持完成十几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主要涉及宏观经济趋势分析、人民币汇率与利率政策取向、产业国际竞争力、城市化进程中的公共政策研究等;在产业发展战略和公用事业政府规制等方面为一系列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建议。
  陈昭教授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学院博导,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内多家权威期刊匿名审稿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学、货币理论、计量经济史学、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等。

陶一桃主任为校外主席及专家颁发答辩委员会聘书




  理论经济学专业的18位硕士生及12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答辩,其中包括4名来自管理科学与经济决策、制度创新与文化创意的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生与1名理论经济学留学博士生。答辩过程中,考核专家秉承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听取汇报,重点审查学位论文的规范性与逻辑性、研究的深入性与创新性以及实证模型的构建等方面。学位申请人对答辩专家的提问作了良好的回应,对专家的指导建议做了详细记录,答辩会在严肃而友好的氛围中进行。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作为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学科交叉平台,多年来不断探索优秀硕博研究生培养模式。毕业答辩会既是毕业生培养质量检验的考场,也为在读研究生提供了向经济学领域杰出专家学习的机会。特区中心将继续强调学位论文的严肃性,引导研究生扎实学术研究,勇攀学术高峰。

硕士答辩上午场

硕士答辩下午场

博士答辩上午场

博士答辩下午场
通讯员:王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