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纳米比亚访华考察团来我校访问

2014-03-03   作者:ccsezr

 

      2014年2月26日上午,纳米比亚劳拉麦克露德(Laura Mcleod)女士率领的15名政府官员组成的纳米比亚考察团来我校访问,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在国际会议厅D厅接待了纳米比亚访华考察团及陪同来访的?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国际拓展部晁委伟部长、经济学院鲁志国教授、中心研究人员及深圳市外办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陶一桃教授首先向来访客人表示欢迎,随后向客人介绍了深圳大学和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发展概况及特色,她表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成立13年,先后在中国各个经济特区举办了10次中国经济特区论坛,来自印度、柬埔寨、南非、日本、巴基斯坦等国的国际学者参加了论坛。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中心取得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成果,其中由陶一桃教授和鲁志国教授著的《中国经济特区史论》在国外出版发行。此次纳米比亚代表团的到访,为双方就特区经济建设及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探讨、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劳拉麦克露德(Laura Mcleod)女士首先对陶书记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了解中国创建经济特区的经验,为纳米比亚经济发展探索道路。她对未来与深圳大学建立教育交流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就经济特区问题进行了探讨,袁易明教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特区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并就经济特区的“特”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见解。双方代表还就加入WTO后对特区经济特别是外商直接投资的影响等各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分享见地。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