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访问中我中心

2013-12-24   作者:ccsezr

 

     2013年12月12日下午,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Mthuli Ncube博士、策略分析员Jing Li来我中心进行学术访问。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在中心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陶一桃教授首先对Mthuli Ncube博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及近年来中心与世界银行、UNDP、非洲国家、亚洲其他国家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Ncube副行长对中心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学习了解非洲可复制的中国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寻求与中心就此问题开展合作研究。

      Mthuli Ncube博士表示,非洲开发银行有54个成员国,这些成员国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很感兴趣,他邀请中心参加2014年非洲开发银行年会,向非洲国家介绍中国特区发展经验,促进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其后陶一桃教授、袁易明教授就客人提出的有关经济特区发展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他们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以深圳为代表的经济特区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不仅为中国其他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而且也为其他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也希望中心与非洲开发银行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与世界分享中国的成功经验,互利共赢,促进国际间的研究合作。中心范霄文副教授、章平副研究员等老师及深圳市外事办的郭聪女士参加了会谈。

  相关资料:
·非洲开发银行的策略主任Kapil Kapoor先生访问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 2014/03/13
·非洲发展银行策略部主任一行来中心访问 20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