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教授参加“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2010-09-14  



      8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五洲宾馆隆重开幕,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全面总结深圳经济特区过去三十年的成功经验,为下一步经济特区的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求是》杂志社总编辑张晓林、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韩俊、全国政协常委李君如、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等出席会议。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以及市领导王京生、王毅、谭国箱、黄志光等出席会议。兄弟经济特区和邓小平同志故乡四川广安市也派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活动中,与会专家们围绕“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通过专家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就改革开放与经济特区建设、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经济特区与中国的发展路径、经济特区与中国开放型经济等论题进行讨论。我中心苏东斌、钟坚教授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