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活动预告|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2024级推免宣讲会暨微专业“经济学与数据科学”2023级开班仪式

2023-09-01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2024年推荐免试生首场招生宣讲,暨微专业“经济学与数据科学”2023级开班仪式将于9月8日(周五)下午3点举行。
      地点: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四方楼南101
      腾讯会议ID:402 799 625
-宣讲会安排-
      15:00-15:10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介绍
      主讲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凡教授
      15:10-15:20
      理论经济学学硕介绍
      主讲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 章平副教授
      15:20-15:30
      人工智能(经济学)专硕介绍
      主讲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凡教授
      15:30-15:40
      2023级微专业新生及老生分享
      15:40-16:00
      导师交流
      16:00-16:10
      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致辞
      16:10-16:30
      答疑环节
 
-招生单位简介-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是教育部2001年批复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中国151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唯一以经济特区为研究对象的学术机构。中心是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依托单位,她不仅是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的大本营,还是深圳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依托发展的开放学术平台。理论经济学博士点已全覆盖六个二级学科,并且为深圳大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艺术、文学等学科增设博士学位授权点奠定了基础。深圳大学共有十余家二级单位依托中心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涵盖了经、管、法等多个学科,并已在国内外设立6个博士后培养基地。
      中心于2024年首次开展人工智能(经济学)专硕招生,面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相结合的行业领域,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掌握计算科学和经济学经典理论、人工智能驱动算法与数字经济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研究领域包括:信息、激励与创新;用于社会政策评估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时代的人力资本与劳动力市场;数字平台与社会;数字化转型中的政府、市场与社会互动。
 
-推免生报考条件-
      1. 申请人应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成绩优异,必须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 理论经济学学术型硕士的申请人本科专业需为经济学及相关专业;愿意从事理论经济学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写作能力,具备一定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英语水平良好。
      3. 人工智能专业型硕士的申请人需为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自动化、人工智能、经济、统计、数学、信息系统、金融、会计及其他相关专业,或具有相关本科专业知识背景(可以接收跨专业报考),并对人工智能与经济学交叉研究有科研兴趣,有志于从事本专业相关的科研或技术工作。
 
-奖学金-
      1.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设立“怡丰·捷步宝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优秀学生,支持优秀学生访学交流及参加高端学术会议。
      2. 深圳大学依托地区经济发展优势,提供各类奖助学金,鼓励学生专心学业,具体可查看: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2024级)-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szu.edu.cn)
 -联系方式-
      有意向报考理论经济学学硕的学生请加入2024级深大特区中心学硕推免生招生咨询群(QQ群号:905903144)
      有意向报考人工智能专硕的学生请加入2024级深大特区中心人工智能专硕推免招生咨询群(QQ群号:90580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