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22级新生介绍 | 陈昊:新起点,新开始

2022-10-09  


  陈昊,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现为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2022级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


  从小到大,数学物理化学一直都是我的强项,尽管我对历史也存在浓厚的兴趣,但我在文科的学习上面始终有一些阻碍,因此在高中时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理科作为高考的科目,并参加了物理竞赛。而在上了大学之后,通过对经济学系统的学习,我发现整个世界的运行规律并不是只使用物理数学这些自然规律就能够充分刻画的。尽管经济学作为一门社会学科,有较强的主观性,即对于同一个问题很多经济学家会提出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学说流派。社会经济的运行关键在于人的行为,而人的行为并不能用数理参数进行完整的刻画,在不同参数的作用下会得到不同的结果。经济学也并非主观臆断,而是基于历史发生的事件对未来进行拟合预测,最终达到预测未来经济走势甚至社会走势的目的,我想这便是经济学能够让无数天才对其趋之若鹜的魅力所在吧。


  深圳大学作为我国的优秀学府,正如孕育出她的城市一般充满着活力与创造力。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深圳大学在广东省培养出了无数的优秀人才。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我国改革开放近30年辉煌成就的精彩缩影,本着在读书时多见识祖国的大好河山的想法,我选择了深圳大学作为我的研究生院校。如今我已非常荣幸的成为了深大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一名学生,我相信在今后三年的研究与学习之中我能够充分地吸收经济学的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吸收深圳发展的精髓,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进。
  求学之路是一条包含着酸甜苦辣的路,有尽力却失之毫厘的辛酸,也有努力但成功甚微的苦涩,但最吸引人莫过于获得知识和成果的喜悦,能得到在深大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继续进修的机会让我欣喜,但我不会因此止步。我将继续努力,在学习研究上更进一步,更加广泛地阅读经济学的著作和文献,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集多家之言而成一家之言,在求学的路上继续不断前进,追求梦想,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