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2010中国经济特区论坛”在深举行

2010-07-10  

 

        人民网深圳7月10日电 由深圳大学主办的“2010中国经济特区论坛”10日在深圳开幕。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原广东省副省长,原深圳市委书记、市长,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灏;原广东省委常委,原珠海市委书记、市长,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梁广大;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个经济特区的实践,就中国经济特区发展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发展成就和经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如何进一步发挥经济特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等相关问题进行广泛研讨和学术交流。

  李灏、梁广大、高尚全三位老领导发表主旨演讲。三位老领导回顾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历史,以亲身经历特区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说明经济特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所起的历史性作用。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为全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探索和历史性贡献。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认真研究经济特区的实践和经验,对深圳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胡谋 尹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