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越(广宁)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深举行

2012-09-07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璇)昨天,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办的“2012中国经济特区论坛:中越(广宁)经济特区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大学举行,越南广宁省与深圳大学在会上签署了专家学者交流合作意向书。

      越南广宁省省委常务副书记杜氏煌,广宁省委常委、省人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杜通等50余名来自越南国会、中央政府及广宁省政府的高级官员,与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等专家学者就中越(广宁)经济特区建设与发展各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此次研讨会是作为越南代表团访华的一次重要活动。越南广宁省试图建设一个超前发展的经济特区,此次代表团专程访深,与深大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签订协议、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为其经济特区建设管理的高级人才培养,为经济特区建设与发展的政策、制度与立法提供长期的咨询服务。杜氏煌表示,对中国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尤其是深圳经济特区所取得的极大成就感到鼓舞和钦佩,希望此次能将深圳的宝贵经验带回越南发展经济,同时希望双方合作关系能够制度化。

        研讨会上,深大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作了题为《经济特区发展过程当中政府的作用——来自于深圳的证据》的大会演讲。深大法学院院长黄亚英教授作了题为《深圳的特区立法制度》的大会演讲。

        双方代表还就经济特区建设与发展的政策与实践、经济特区建设与发展的制度与立法等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摘自《深圳特区报》2012年8月18日第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