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举行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2016-12-05  

 
       2016年11月25日,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在文科楼7楼1722室(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博士后开题考核报告会。
 
       吴秀尧(合作导师:应飞虎教授)和于钧泓(合作导师:应飞虎教授和钟若愚教授)两位博士后参加考核。陶一桃教授任考核专家组组长,考核组专家成员包括高兴民教授、钟若愚教授、应飞虎教授和叶卫平教授。报告会由陶一桃教授主持。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两位博士后的合作导师应飞虎教授介绍两位博士后入站以来的工作情况。吴秀尧博士后做题为《论我国监管型政府的构建——基于法经济学视角》的开题报告,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意义和国内外研究现状,着重就研究框架与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与预期贡献以及已有研究基础进行了汇报。于钧泓博士围绕《食品安全视野下的我国耕地污染防治研究》这一研究主题,重点汇报了立论依据、研究内容与路线、主要的创新之处以及预期研究目标等。
 
       考核组就两位博士后的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最终一致认为两位博士后的前期研究较好,选题新颖,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同意开题。
 
       陶一桃教授宣读了考核结论并简单总结,希望两位博士后利用好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和法学院提供的平台,做好经济学与法学的交叉学科研究,进一步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做出有意义的成果和贡献。(通讯员:吴秀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