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2016年秋季座谈会 暨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谊会换届召开

2016-10-15  

       
       2016年10月13下午,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2016年秋季座谈会暨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谊会换届召开!

 
       本次座谈会参加者包括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钟若愚教授、陈红泉老师,张佩素老师,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钟雅琴副教授,管理学院胡艳华老师参加,以及理论经济学流动站20多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座谈会由陈红泉老师主持,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各位参会者及会议主要内容。近期来自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新入站博士后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钟若愚教授做了主题发言,他首先回顾了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创建过程,深情表达了学科主要创始人苏东斌教授在学科发展和流动站创建中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新入站博士后记住历史、心怀感恩,在科研学术上再接再厉,继续为流动站的学术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钟老师介绍了以陶一桃教授为带头人的流动站情况,以及特区研究中心、文产院、管理学院等相关院所博士后工作的管理服务团队;希望博士后联谊会能更好发挥自组织功能,积极开展博士后学术交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问题和博士后交流联谊活动,学校工会和流动站将尽可能提供经费和工作支持。
 
       钟雅琴副教授以过来人的经历,与各位博士后分享了其在博士后期间的工作感想,她总结出了集中时间、加强交流、调整心态三条建议给新入站博士后。胡艳华老师谈及了博士后日常管理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热情希望大家有相关工作上的问题及时与她沟通。
 
        陈红泉老师就博士后工作、生活中的诸多事项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谈到博士后需从学生到工作身份的角色转换,诚恳建议各位在站博士后珍惜这两年宝贵的科研经历、提早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同时鼓励大家在科研之外,多组织、参加相关活动,丰富生活,并就学校对博士后联谊活动支持经费进行了详细解答与说明。
 
       已经入站一段时间的博士后在座谈会上就科研基金申请、论文发表、工作时间安排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
 
       本次座谈会选出了陈慧、熊义刚和吴钊共3位博士后组成新一届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谊会,3位联谊会负责人表示要学习和继承上一届以王学龙博士后为主席的联谊会经验,为在站博士后做好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与会博士后最后就各自的学术兴趣、科研课题、来深体会、今后联谊活动等进行了热情的自由交流。
 
       此次座谈会激发了博士后对集体活动的兴趣,提高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及学科的感情。座谈会在大家对今后联谊活动、科研交流的热诚期待中圆满结束。
 
\
               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6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