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汤丽霞博士受聘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合作导师

2016-06-25  


       2016年6月23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汤丽霞主任一行到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汤丽霞博士受聘为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博士后合作导师,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为汤丽霞博士颁发聘书。
 
\
陶一桃教授为汤丽霞博士颁发聘书
 
        陶一桃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欢迎汤丽霞博士加盟深圳大学并指导培养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希望在市外办支持下,更好实现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一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研究国际化,学术走出去”的理念。汤丽霞博士近年来为组织推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实践和理论体系构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首创国内城市国际化发展系统文件和理论阐释,主持起草出台《深圳市推进国际化城市建设行动纲要》、《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指标体系》等。组织成立深圳市国际交流与合作基金会。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在“经济特区和中国道路研究”领域发挥着国家队影响,已经形成了“研究国际化、学术走出去”的鲜明特色。在市外事办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特区研究中心创办了“中国经济特区论坛”,“世界经济特区论坛”、《中国经济特区发展报告》(蓝皮书)和《中国经济特区研究》(集刊)等学术品牌。
 
        汤丽霞博士在答辞中表示,为成为深圳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在“中国道路与城市国际化研究”方向培养博士后,将为推进经济特区发展与国际化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
座谈会现场
 
       聘任仪式后,钟若愚教授介绍了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机构发展、学科团队、学术品牌和发展愿景。双方就经济特区与中国道路、深圳城市国际化等议题以及合作开展博士后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座谈。汤丽霞主任介绍了深圳市外事办大力推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的情况,详细介绍了举办高端品牌活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国际友城网络建设等方面的举措。
 
       深圳市外事办综合业务处曹志文处长、深圳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晁委伟主任、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兴民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