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团访问中心

2014-07-09   作者:ccsezr

       2014年6月23日下午,由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政策研究室主任吴瑞可带领的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团一行7人来我中心访问,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在中心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钟若愚教授、中心研究人员及深圳市外办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座谈。

      这次来访的澳洲媒体主要有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西澳大利亚商业新闻、澳大利亚特别广播服务公司及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他们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深圳特区的成功经验及广东前海、横琴、南沙新区的情况,澳洲主流媒体对中心与越南、非洲等国家在特区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陶一桃教授首先向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她表示作为中国唯一的研究经济特区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与世界银行、非洲发展银行及德国GIZ等国际机构都有着友好学术交流活动。随后陶一桃教授、袁易明教授及钟若愚教授就来访客人提出的有关中国经济特区与上海自贸区、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深圳前海及横琴南沙等新经济区未来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见解。最后,袁易明副主任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交流情况,会谈气氛热烈友好,通过会谈使澳洲媒体加深了对中国经济特区在中国改革开放中作用的认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