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市政协办公厅一行到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

2023-04-11   作者:ccsezr


  2023年4月10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人事处)方玮处长、李巍主任科员和秦芹等一行到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我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中心副主任李凡教授、副主任章平副教授、陈红泉老师等参加了合作交流座谈会。


  陶一桃主任对深圳市政协办公厅方玮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人才团队、科研成果、学术品牌等情况。


  方玮处长对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近期市政协获批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希望依托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开展相关研究合作。方玮处长特别指出,陶一桃教授在担任深圳市第五、第六届政协委员期间为市政协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期待陶一桃教授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为市政协提供更多的学术支持。


  李凡副主任介绍了理论经济学流动站的发展历程、在站博士后科研成果以及与现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合作情况等。


  陶一桃主任就流动站和合作导师在与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合作招收培养博士后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学术价值等方面做了专门介绍。陶一桃主任认为,在国家和深圳市的有关政策指导下,流动站与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合作招收培养博士后,有利于发挥高校理论研究和地方实践经验的优势,有利于服务深圳市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利于扩大深圳大学的学术影响。


  双方就接下来的博士后招聘、培养机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