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文章《深圳奇迹与中国共产党的改革智慧》

2021-09-12   作者:ccsezr

  《新华文摘》2021年17期全文转载了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发表于6月15日深圳特区报理论版的长篇论文——《深圳奇迹与中国共产党的改革智慧》。
  陶一桃教授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发展历史中,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具有其独特的历史意义及理论与实践价值。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中国特色渐进式改革”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探索,经济特区与中国道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内涵与组成部分,将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思想财富。
  如果说深圳经济特区的奇迹印证中国共产党的改革智慧,那么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则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与道路的力量。这一思想与道路的力量将作为珍贵的制度财富,镌刻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镌刻在中国的改革开放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