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一行到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

2021-09-09   作者:ccsezr

  2021年9月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林一行到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会见了陈林一行。随同陈林到访的包括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主任(处长)王健、市政协研究咨询办蔡皎女士。参加会见与座谈会的有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特区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副主任李凡教授,主任助理章平副教授等。
  李永华副校长首先代表深圳大学对陈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永华副校长向陈林介绍了深圳大学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情况,表示,深圳大学作为深圳市第一所综合性大学,与国家战略、城市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所大学走过的路是“中国道路”和“深圳奇迹”的生动力证。
  袁易明教授向各位嘉宾介绍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研究成果及人才培养情况。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长期坚持基础经济学理论研究,坚持经济特区研究、坚持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问题研究,始终处于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外经济特区比较研究和经济特区与中国道路研究的前沿。成立以来,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在中外经济特区比较和特区问题研究方面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始终秉承“研究国际化,学术走出去”的理念,在宣传中国道路、介绍以深圳为典型代表的中国经济特区成功经验方面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陈林感谢深圳大学对此次调研会议的重视,感谢李永华副校长百忙之中的会见,并对深圳大学近年来取得的飞速进步表示肯定与赞赏,同时对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为经济特区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他希望未来推进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与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具体合作交流,在经济特区与中国道路、深港合作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问题展开合作研究。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会议,双方今后的合作能够形成有分量的成果,共同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陶一桃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市政协陈林先生一行的到访,是对中心学术成果及社会影响力的认可,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将继续秉承“研究国际化,学术走出去”的理念,在坚守中探索、在创新中奋进。陶一桃教授进一步表示,希望未来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与深圳市政协、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展开更加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调研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参会嘉宾合影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