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与世界”学术研讨会 暨2020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智库联合体年会在广州举行

2020-11-23   作者:ccsezr

       2020年11月21日,“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与世界”学术研讨会暨2020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智库联合体年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主办,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暨南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研究中心(南开大学)、中东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深圳大学)协办。会议旨在针对2020年新冠疫情下的国际关系、国际经济合作、国际传播与公共关系三个分议题,结合联合体运作机制和模式建设进行更为深入的探讨。
       开幕式上,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致欢迎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围绕一年来智库联合体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内容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在副院长代帆的主持下,张振江教授代表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李凡副教授开展轮值基地交接仪式。李凡副教授代表下一届承办单位发言。
 
\

轮值基地交接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研讨环节中,华东师范大学张昕副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闫瑾副教授、四川大学李涛教授、暨南大学贺喜副教授、厦门大学范宏伟教授、吉林大学吴昊教授、辽宁大学崔铮副教授、四川大学曾祥裕副教授、福建大学吴巍巍研究员、武汉大学肖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王润珏副教授等参会学者,围绕疫情下的国际关系、国际经济合作、国际传播与公共关系三个分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受疫情和特殊天气状况影响,参会学者未能全部莅临现场,复旦大学宋国友教授、南开大学刘晨阳教授、延边大学朴灿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远程参与讨论与互动。
 
\

线上会议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智库联合体于2017年1月7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成立。三年来,联合体成员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依托不同研究基地优势,针对学科前沿和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科学研究,发表了诸多富有影响的成果,也积累了跨高校、跨基地、跨学科合作的经验,充分发挥了智库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等方面的重要功能。
 
\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