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袁易明教授专著《中外经济特区比较研究》岀版,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改革创新研究特辑》成果之一

2020-10-15   作者:ccsezr

       值此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院联合推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创新研究特辑》,这套特辑既有对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发展历程的回顾,也有结合新使命而做的新探索。希望这些成果为未来更深入研究深圳的发展提供新的理论资源。谨以这套丛书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创新研究特辑》


 
中外经济特区比较研究


袁易明、刘畅、姬超 等著
定价:139.00元
ISBN:978-7-5203-7220-6

       内容简介:本书力图通过开展中外经济特区的比较研究,比较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经济特区建立逻辑、功能使命、成长绩效,分析比较经济特区发展的政治前提、政策支持、社会和文化特征,进而分析经济特区的独特发展特征与借鉴价值。通过比较研究揭示中国经济特区的建设模式和特有的实践经验,以及建设模式和实践经验对发展中国家具有的不同于其他经济特区的借鉴价值。展现中外经济特区建立和发展的差异性特征,特别是,显示中国经济特区发展模式与经验的特有借鉴价值,展示中国经济特区对发展中国家未来建设经济特区、发展经济特区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经济特区中发挥示范功效,提供经济特区建设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