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项目顾问伊娜女士访问中心

2013-11-11   作者:ccsezr


      2013年11月5日下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项目顾问伊娜女士来中心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会见了伊娜女士。

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就中国经济特区和国际经济特区建设与发展模式、理论与策略与伊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范霄文副教授、雍炜博士、梁伊然参加了座谈。

袁易明教授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了欢迎,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中心的研究领域,并就伊娜女士领事提出的深圳早期发展模式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袁教授向客人介绍了深圳特区最初的设立背景及深圳独特的地理位置,并就深圳早期的经济发展模式、外商直接投资问题、中央政府在特区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外商参与改革的途径、土地制度改革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袁易明教授认为中国改革的经验具有独特性,并对最早的4个经济特区的发展做了比较,认为特区的建立必须先要明确目标,他还就柬埔寨、泰国、越南的特区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伊娜女士希望与中心开展进一步的学术合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