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非洲发展银行策略部主任一行来中心访问

2013-09-09  

2013年9月4日上午,非洲发展银行策略部主任Kapil Kapoor、策略顾问Matwus Magala、策略分析员Jing Li一行三人来我中心进行了学术访问。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在中心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钟若愚教授、范霄文副教授、雍炜博士及深圳市外事办的郭聪女士参加了会谈。

袁易明教授对Kapil Kapoor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首先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和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然后就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近年来与世界银行、UNDP、非洲国家、亚洲其他国家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中心每年举办中国经济特区论坛会议,就中国经济特区及世界其他新兴特区发展问题进行理论研讨与交流,已经搭建起一个具有国际影响的经济特区研究学术平台”。

Kapil Kapoor主任对中心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想了解过去三十年深圳如何得到快速的发展?非洲如何借鉴深圳的经验?除了优惠政策之外企业与政府在培训工人方面的作用?也希望借这次访问与中心建立研究合作。非洲发展银行有54个成员国,这些成员国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很感兴趣,策略部希望通过与中心的合作交流向非洲国家介绍中国特区发展经验,促进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

袁易明教授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以深圳为代表的经济特区取得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不仅为中国其他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而且也为其他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他和Kapil Kapoor主任分享了他研究得到的特区发展初期成功的三个研究结论,也希望中心与发展发展银行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与世界分享中国的成功经验,互利共赢,促进国际间的研究合作。

 

\

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钟若愚教授、范霄文副教授、雍炜博士与来访客人进行座谈

 

\

合影

\

袁易明副主任与非洲发展银行策略部主任Kapil Kapoor合影

 

\

袁易明副主任向客人介绍中心的情况

 

\

袁易明副主任与非洲发展银行策略部主任Kapil Kapoor愉快交谈

 

 

  相关资料:
·非洲开发银行的策略主任Kapil Kapoor先生访问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 2014/03/13 ·非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访问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 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