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队

陈 勇

2011-12-20  

深圳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

陈勇,1962年生于安徽铜陵。分别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1985)、复旦 大学(1988)、上海社会科学院(2005)年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作访问研究。现为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陈勇教授1988年硕士毕业之后即赴深圳大学任教。20年来,在《世界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世界经济文汇》、《财经问题研究》、《财经论丛》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1995年主编教材《国际贸易实务与结算》;2006年出版专著《新区域主义与东亚经济一体化》。2005年3月在《The Study of Social Relations》杂志上发表英文论文《Reg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The Diamond Approach》。独自承担或参与了多项省、市级重要课题研究。

陈勇1994年获得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奖励;2006年获得深圳大学首届本科优秀课堂教学奖一等奖;2006年论文《美国对中国产品的贸易歧视:形式、原因及影响》获得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优秀论文奖。

陈勇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在东亚经济一体化领域,近年来已发表了几篇较有影响的论文。
陈勇为本科生主讲的课程是:《国际贸易》、《专业外刊选读》;为硕士生、博士生开设的课程是《专业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