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云南省沿边开发开放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在深圳圆满完成

\

11月30日,由云南省公务员局、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承办的2016年云南省沿边开发开放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来自云南省发展改革委、怒江州、红河州、西双版纳州、文山州、德宏州、普洱市、保山市、临沧市等8个沿边开发开放地区以及云南省澜沧江湄公河区域经济合作、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系统共48位干部学员参加了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目的,旨在围绕借鉴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深圳经济特区的成功经验,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拓宽视野,学习了解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更好促进云南省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沿边开发开放,进一步树立和提升沿边干部发挥云南优势,增强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 \

在历时9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参加了涉及法治思维与法治政府建设、创新与深圳产业发展的启示、艺术原创与文化产业链开发、文化旅游与特色小镇开发、跨境金融合作与一带一路战略、领导干部的跨文化交流意识、丝绸之路与东西方文化交流等七个主题讲座以及一系列交流活动,先后参观访问了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湾创业广场、前海深港合作区、中兴通讯等地。

学习期间,学员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记笔记,课后与授课老师分享交流;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行动一致、严守纪律,认真倾听和观察、记录、沟通。其中,在访问世界知名企业中兴通讯股份集团时,主动与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宇彪探讨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兴通讯与云南建立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引起了中兴通讯的关注。

\

通过理论教授和实地现场体验参观,对深圳短短36年从一个背靠香港不足3万人的小渔村到成长为GDP总量超过香港的国际级创新之都的历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深圳一批民营企业短短20年从小微企业成长为世界500强充满好奇;激起了干部学员极大兴趣和思考。怒江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春江表示:“通过此次深圳学习,深深感到云南与沿海城市深圳的巨大差距,给我巨大的冲击。希望能把沿海开放创新的好方法好经验,带回云南、带回怒江,为沿边开发开放提供有益借鉴”。学员们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学习,有的学员依据专家推荐,利用课余时间到深圳书城购买相关书籍达8本以上,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渴望和对云南省沿边开发开放的新思考。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EDUCATION AND TRAINING BASE FOR SHENZHEN AND DALIAN CADRES

0755-26534027

0755-86026754

邮  箱:1504133967@qq.com

地  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文楼7楼

温馨提示:本站点为公益性学术网站,相关文章如涉及侵权请与我们联系。

2003-2018 ©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