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学点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是社会各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和社会教育的重要场所。场馆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 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传播改革开放的故事与精神,重温改革开放初心,凝聚奋勇向前力量。

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

蛇口工业区40年的改革和发展历程的缩影

中国改革开放蛇口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历史博物馆。蛇口工业区是深圳特区的缩影,也是特区建设和改革的先行者,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改革开放从蛇口开始。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展览分为“春天的故事”和“袁庚”两个展厅,大量的实物展品、仿真场景复原以及互动式多媒体体验展现了蛇口早期建设和改革历程的生动历史画面与时代印象。

莲花山公园

瞻仰伟人英姿,俯瞰鹏城美景

莲花山公园因7个山头相拥,状如盛开的莲花,得名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位于深圳的中轴线上,是深圳市内最高的室外广场,可俯瞰福田区全貌。广场上屹立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塑像,这是全国唯一一座由中央批准、以城市雕塑形式竖立的邓小平塑像,它承载着深圳人对一代伟人的怀想和感恩情怀。

东江纵队纪念馆

南粤儿女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

东江纵队纪念馆由深圳市东江纵队老战士联谊会筹建,是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用大量文字、图片、油画、电光显示作战图、大型沙盘等,集中展示了东江纵队和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参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与丰功伟绩,已成为深圳市和广东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之一。

深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邪教识别与防范教育基地

深圳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设有共产党员坚决抵制邪教、邪教概览、世界篇、中国篇、深圳篇、危害篇、治理篇、关爱篇等10个板块,既有反邪教常识性问题,也有反邪教理论知识、中外主要邪教等情况,全方位地展现了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的特点、任务、成效,标志着深圳反邪教警示教育和宣传工作进一步常规化、常态化。

文天祥廉政教育馆

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

文天祥廉政教育基地坐落于凤凰村文塔公园,全面回顾了文天祥清正廉洁的一生,展示了文氏家族忠孝节义、崇文重教、崇尚廉洁、勤俭创业的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文天祥廉政教育馆将本土传统文化与廉政建设的生动结合,寓教于学、寓教于行,成为了深圳市重要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EDUCATION AND TRAINING BASE FOR SHENZHEN AND DALIAN CADRES

0755-26534027

0755-86026754

邮  箱:1504133967@qq.com

地  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文楼7楼

温馨提示:本站点为公益性学术网站,相关文章如涉及侵权请与我们联系。

2003-2018 ©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