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便民、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场所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是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的集中办理行政审批和相关业务的场所。大厅紧紧围绕“便民”、“提效”两个核心,对所有进驻项目进行整合、简化,以成“龙”配套确保“一站式”。此外,大厅以信息共享和加强协作推进涉及两个部门以上审批业务的协调,从业务和内设机构层面引导进驻部门整合业务,全面落实为大企业开设的“直通车”服务。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中国新兴企业的上市融资首选地和“中小企业之家”

深圳证券交易所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受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履行市场组织、市场监管和市场服务等职责。深交所坚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全局,注重支持科技企业、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现已初步建立起板块特色鲜明、监管规范透明、运行安全可靠、服务专业高效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深圳市工业经济形象展示和工业成果推广的窗口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是宣传、推广深圳产业经济成就、工业企业及产品品牌、投资环境的专业展览机构,是工业项目洽谈的重要场所,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来深考察访问时的重要参观点之一,是深圳市工业经济形象展示和工业成果推广的窗口与沟通世界的桥梁,为展示宣传深圳市投资环境、推广深圳工业发展成就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

“让数据多跑步,让人民少跑路”的智慧政务服务大厅

福田区政务服务大厅贯彻落实“互联网+”战略,实现数据共享,优化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深入实施“4办服务”,智慧服务“掌上办”、网点服务“就近办”、自助服务“全天办”、容缺服务“马上办”,打造了“一扇门”进出、“一窗口”办理、“一张网”覆盖、“一层级”办结的便民体系,实践了“让数据多跑步,让人民少跑路”的理念,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省时又省事。

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

展示宝安人文历史、建设成就和未来前景的重要窗口

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是集展示、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教育实践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建设综合性展厅,是展示宝安人文历史、建设成就和未来前景的重要窗口,向市民介绍和传播城市规划知识,提供规划和建设信息、搭建公众参与城市规划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整个展览分为《岭南古邑》、《春天传奇》、《山川积秀》、《名城华章》、《滨海筑梦》五个篇章。

深圳市人才园

“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

深圳市人才园,是集人才交流、服务、培训、考试、办公、公园配套设施等市场一体化的公共服务办公型建筑。园区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使用,整合集中了原分散于深圳市不同地点的相关服务事项,“一站式”集中办理就业服务、社保业务、人才引进、涉外就业、人事考试、劳动能力鉴定、劳动信访、行政复议、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等公共服务事项。

深圳博物馆

"以地志性为主的综合性、多功能、开放型 "博物馆

深圳博物馆是一座以地志性为主的综合类博物馆,是深圳文物收藏和历史研究中,是深圳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圳博物馆由展楼、工作楼、文物库和视听厅等4处独立的建筑物组成,形成一组内部功能现代化的建筑群。展楼为建筑群中心,展楼前广场宽阔,南广场所树立的铸铜雕塑《闯》是深圳市标志性的著名雕塑。

南山博物馆

南山故事:从古越文明到改革开放

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是一所大型综合类国有博物馆,2014年由南山区政府批准成立。南山博物馆承担着南山历史、人文研究工作,负责南山区域出土文物的收藏和研究,同时也注重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广府区域历史遗存的收藏整理工作。常设展览《南山故事》全面展示南山从古越文明到深港文化之根,再到改革开放先锋,并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的光辉历程。

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

全球首个钢结构博物馆

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是目前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它在建筑外观上参照法国卢浮宫,使用钢结构搭配新型玻璃,在下沉式广场设置半球形入口,既契合主题又绿色环保,直观的展现了钢结构的应用优势。本馆常设展览均在负二层,共分为序厅、钢结构历史、钢结构科技、互动区域和 3D 影厅五大部分。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EDUCATION AND TRAINING BASE FOR SHENZHEN AND DALIAN CADRES

0755-26534027

0755-86026754

邮  箱:1504133967@qq.com

地  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文楼7楼

温馨提示:本站点为公益性学术网站,相关文章如涉及侵权请与我们联系。

2003-2018 ©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