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22级新生介绍|夏兴雨:心之所向,追光而行(深大本科推免生)

2022-09-20  



夏兴雨,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2022级硕士生,深圳大学经济学院2022届本科生,以系综测第一名推免至特区中心,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
 
对中心的了解
早在2018年我还是一名大一新生时,我就对特区研究中心有了初印象。那时的感觉是这里是一个学术底蕴丰厚且国际交流广泛的机构,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沙龙和讲座,老师与同学们既探讨着古老经典的经济学理论也分析着与时俱进的经济现象,这种热情而充满活力的师生互动式学术氛围很感染我。此外,特区中心的师资非常优秀,很多老师都是海外名校留学归来的博士。我在本科期间有幸上过李凡老师、苗璐老师的课程。在课堂中,这两位老师所展现出的国际化视野和活跃的思维深深得打动了我。同时,特区中心又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学术积淀,有着多位在经济学领域深耕几十年的资深教授,这种扎实的学科基础也十分吸引我。
我在深大的经历
本科四年,我的学业综合绩点为4.08,系专业排名第2名。曾获“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之星、双创之星、院级荔园自强之星、优秀(双十佳)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等奖项。多次参加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国家级、省级奖项。
受益于深大提供的平台与机会,大二期间,我曾获得学校全额资助,于2021年1月和近50位同学前往日本上智大学进行短期交流访学活动。大三期间,参加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举办的暑期线上交换项目,进行英语论文写作的学习。此外,我还参与了国务院参事室项目蓝皮书《中国双创发展报告2019-2020》、《中国双创发展报告2020-2021》,主要负责数据收集和文章撰写等工作。


感谢深大为学子们提供的奖助学金支持和参与国际交流和科研项目的机会,让我度过了充实又多彩的大学四年。今年九月,我有幸成为了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的一名理论经济学研究生,我将在新的起点继续努力,追逐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