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日本熊本学园大学学术代表团访问中心

2016-03-21  

      2016年3月18日,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海外事情研究所米冈所长、产业经营研究所波积所长等一行4人来我中心进行学术访问。这是中心与熊本学园大学海外事情研究所建立友好关系以来每年常规性的学术访问。

      上午在1500会议室召开了“理论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暨日本来访学者演讲会”,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主持了演讲会。熊本学园大学冈村薰副教授以“培育回头客的旅游宣传策略”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冈村薰副教授认为,旅游景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取决于游客的数量,为了吸引更多回头客,在旅游的宣传策略上应该更加重视原有观光要素的基础,比如通过充实住宿设施等方式来创造景区的魅力。熊本学园大学乔晋建教授围绕着“富士康的发展战略:以与夏普资本合作为中心”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乔晋建教授详细讲解了富士康与夏普公司之间资本合作的历程,并提出富士康的“零部件加工厂联合”构想的正确性,夏普公司唯恐技术流失的保守态度是不可取的,以及资本合作应该以“互相尊重”为前提等重要观点。

      下午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副主任高兴民教授在中心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就2017年两个研究所建交30周年之际共同筹办国际学术会议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初步共识。中心黄嘉平博士、雍炜博士参加了座谈。

 

 

 \
“理论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暨日本来访学者演讲会”现场

 

\
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主持演讲会

\ 
熊本学园大学冈村薰副教授做主题演讲

 

\
熊本学园大学乔晋建教授做主题演讲

 

\
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与日本熊本学园大学海外事情研究所米冈所长(中)、产业经营研究所波积所长(左)商讨筹办2017年两个研究所建交30周年国际学术会议

 

\
中心学者与日本熊本学园大学学术代表团于脚踏实地合影

\

 中心学者与日本熊本学园大学学术代表团于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