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袁易明教授在曼谷国际学术会议上做专题演讲

2013-12-03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袁易明教授受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邀请于2013年12月25日—28日参加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是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主题为“亚洲跨境经济合作和贸易便利化”。学术会议分为“泛北部湾区港口合作圆桌会议”和“亚洲跨境经济合作和贸易便利化”专家学术论坛两个会议。袁易明教授分别参加两个会议并在专家学术论坛上做了题为“跨境经济区的形成与机制”的专题演讲,其后围绕主题主持了三个小组讨论。

     袁易明教授从跨境经济区发展的历史演进、世界格局、理论背景和中国跨境经济区的发展特征和形成机制等进行分析阐述,演讲引起参会者的热烈反响与浓厚兴趣。

     来自亚洲15国、GIZ等国际组织和德国汉堡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和政府官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资料: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是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致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合作机构,成立于1981年,宗旨是为全球的政策、经济、生态和社会发展提供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是GIZ的主要委托人,同时受其他德国政府部门、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如欧盟、世界银行及亚洲开发银行的委托进行合作。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
2013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