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委内瑞拉经济财政部副部长阿尔瓦雷斯一行到访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和BRRI

2023-04-04   作者:ccsezr

 


 
  2023年3月31日下午,委内瑞拉经济财政部的副部长阿尔瓦雷斯一行到访中国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和BRRI。委内瑞拉方参会人员有:委内瑞拉经济财政部副部长兼公共财产管理局局长、经济特区管理局局长约翰·卡洛斯·阿尔瓦雷斯·马尔克斯、委内瑞拉经济财政部副部长办公室外贸事务协调员多里安妮·培尼亚、委内瑞拉驻广州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车丽·哈布尔、委内瑞拉驻广州总领事馆翻译吴丹妮。我方参会人员有: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陶一桃主任、袁易明教授、范霄文副教授、恽文捷副教授、深圳外事办美大处黄茗女士等。
 
  陶一桃主任对阿尔瓦雷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委内瑞拉到访团介绍了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深圳大学特别是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与越南、柬埔寨、泰国、俄罗斯远东地区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和地区的学术机构及政府决策部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新兴市场经济国家提供政策咨询、特区规划。在宣传中国道路、介绍以深圳为典型代表的中国经济特区成功经验方面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阿尔瓦雷斯副部长对中心与BRRI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非常震撼并且高度赞赏,尤其对陶一桃主任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方面所做出的独特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阿尔瓦雷斯副部长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的成功经验对委内瑞拉非常宝贵,委内瑞拉也在探索类似的政策。他表示,委内瑞拉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并希望能够展开与中国在经济特区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此次座谈会进行得愉快、务实、高效。双方对经济特区发展作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中委两国在经济特区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双方将加强国际间跨区域协同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会后互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