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圆满召开

2022-12-07   作者:ccsezr


  2022年12月6日,2022年深圳大学青年科学家论坛理论经济学科分论坛—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汇文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袁易明教授、中心副主任李凡教授、章平副教授以及马丽梅助理教授线下参加论坛,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姚丰教授和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罗一峰博士线上参会。论坛由袁易明教授主持,其他与会人员以及理论经济学科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线上参与聆听。

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致辞

  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在致词中表示,本届青年科学家论坛的召开对特区研究中心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它意味着我们将从此为青年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不仅仅交换和沟通彼此研究的成果,还将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加盟中心。陶教授指出,做学术除了需要有学术功底和专业精神,更需要一种毅力,这种毅力是一个人最终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也是一个学术智库最终能够成功在学术界站稳脚跟的关键因素。一切在于坚持,坚持加上天分等于未来的成功。
  论坛上,与会青年学者就当下前沿学术问题发表精彩演讲,内容涉及计量经济学中的新估计方法、众筹捐赠行为、碳中和与能源转型以及同群效应对非认知能力影响等多元领域,与会听众受益匪浅。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姚丰教授发表主题为“A new estimator of a jump discontinuity in regression”

李凡教授发表主题为“Explore the conformity behavior in donation-based crowdfunding”

马丽梅助理教授发表主题为“碳中和、政府低碳行为与可再生能源创新”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罗一峰博士发表主题为“The impact of peer non-cognitive skills on college grades, own non-cognitive skills, and graduate program enrollment”

  袁易明教授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青年论坛演讲体现了青年学者对学术理论的洞察力、实践问题的捕捉力,分析过程的科学力。中心将继续助力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提供人才成长的土壤,产出更多优秀青年科研成果。

袁易明教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论坛合影

  中心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与会学者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