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埃塞俄比亚代表团来深学习经济特区发展经验

2019-12-11  

       2019年12月5日至10日,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代表团一行22人来深参与《中埃促进可持续投资交流项目》培训班。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经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在深圳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 该项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委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承办。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出席开班仪式时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年在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的支持下,启动了“一带一路”可持续投资埃塞俄比亚试点项目。该项目已被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果清单,旨在通过政策对话、合作平台搭建及示范项目实施,加深中国-埃塞俄比亚两国政府及企业在可持续投资方面的合作与互动。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该试点项目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是深圳大学与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民间智库。在深期间,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为代表团提供了学习了解深圳特区经济发展经验的系列课程讲座,包括经济特区成功经验分享、深圳改革开放与创新增长、深圳产业的发展特点及现代产业园区的规划与运营等方面的内容。代表团还参访了深圳各地,亲身感受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在参访过程中,埃塞俄比亚朋友不时赞叹深圳取得的经济奇迹,直呼“中国了不起!” 
       结业仪式上,埃塞俄比亚代表团领队格提斯高度评价了此次交流活动,表示受益匪浅,埃塞俄比亚需要结合自身的国情吸纳深圳的成功经验,加速其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官员王亚琳为代表团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文转自2019年12月11日《深圳特区报》A4要闻版
原文链接:http://sztqb.sznews.com/MB/content/201912/11/content_78693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埃促进可持续投资交流项目》培训班现场


埃塞俄比亚代表团在深圳大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