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陶一桃主任、院长一行应邀赴新加坡郑和国际研究学会交流访问

2019-11-12   作者:ccsezr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应邀率团于2019年11月11日来到新加坡,对郑和国际研究学会进行交流访问。同时到访的还有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钟若愚教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一带一路企业联盟”成员企业深圳悦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想红先生。
       三年前陶一桃院长率队与陈达生博士创建的郑和国际研究学会在马来西亚马六甲郑和博物馆,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马六甲)分院挂牌仪式。此次到访是在参加“第二届国际郑和大会”的同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加深沟通。
       在陈设郑和古文物的国际郑和研究学会新加坡总部,陶一桃院长一行与新加坡著名学者、国际郑和研究学会会长陈达生博士举行座谈,就双方交流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新加坡分院下一步发展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陈达生博士介绍了第二届国际郑和大会筹备及论坛研讨主题,并就郑和国际研究学会与深圳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提出了设想和探讨。陶一桃院长与陈达生博士就国际郑和大会的会议筹备情况和研讨主题交换意见,并对以“一带一路”研究分院为桥梁推进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和推动企业界更多交流互动进行了有益探讨。
 

代表团到访新加坡郑和国际研究学会


代表团在国际郑和研究学会展示深圳大学设计的郑和下西洋丝织文化作品


陶一桃院长与陈达生博士深入沟通探讨合作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分院发展事宜


杨想红董事长向陈达生博士介绍丝绸之路文化产品的设计构想


陈达生博士向陶一桃院长介绍郑和国际研究及博物馆文物文化传播情况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钟若愚教授、深圳悦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想红先生参加了座谈和交流。杨想红先生向国际郑和研究学会赠送了以郑和下西洋为主题的丝织文化作品,并就下一步郑和故事与一带一路研究的丝绸文化衍生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会谈在十分亲切友好的气氛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