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袁易明教授参加第三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

2019-10-30   作者:ccsezr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结中国教育发展的经验,探索全球教育创新,展望全球教育发展动态,全球教育50人论坛组委会于2019年10月19日在西南大学召开第三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本届论坛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全球教育创新”为主题,由西南大学、全球教育 50 人论坛、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办,由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与金融研究中心、全球化智库、西南财经大学资本市场研究院和小平故里书院协办。
       “全球教育50人论坛”聚焦全球视野中的中国教育改革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提升中国教育在世界的领导力建言献策,努力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智库。本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采用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分组讨论和会议总结报告等形式开展,论坛汇聚了众多奋斗在教育一线的领导、高校校长、教授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与智库的长期关注中国教育改革与世界教育发展的理论家和实践家,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共同探讨全球教育创新与中国教育展望。
       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教授应邀在次论坛分论坛二上演讲,袁易明教授主张,中国教育发展要适应全球教育创新,必须培养创新人才,而创新人才培养的四个根本因素在于创新性人才“四力”,即创新力、专注力、操作力、合作力。分论坛二由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担任主持。
 

第三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现场


袁易明教授在第三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分论坛二上演讲


第三届“全球教育50人论坛”与会代表合影